來到德國就發現打扮跟巴黎真的有差別,這裡的人打扮感覺比較生活化,可是我喜歡這裡的感覺,比較真實。」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比哪些國家先進,但其實在國際的地位上看來也許我們連平手都不是...」  

走出車站時笑了出來,居然一到法蘭克福就哭了,搖搖頭,繼續前進吧」P1020877.JPG 

-------------------------------------------------全文開始---------------------------------------------------

我到法蘭克福了!!!!終於!!! 來到了這個之前上德文課時嘴巴裡常常出現的城市:Frankfurt!P1020864.JPG 

Frankfurt hostel旅館介紹說從旅館到火車站2-5分鐘路程,基本上就在火車站對面,所以這一站也是我最不擔心找路的一站。

走出車站時一個中年好爸爸樣的人突然停下來回頭看我
發現我回看他以後他又看看我的行李,然後就給我一個微笑,
覺得好溫暖~ 好像剛到這個城市就好像受到歡迎了
之後走在路上也常覺得路人在對我微笑耶!!
覺得這座城市對觀光客好友善。

一出火車站看到前面偌大的馬路又慌了陣腳,好在馬上遇到了幾個警察先生正在快步前進,馬上跟了過去問路。比較起來巴黎的警察比較親切,不過德國的公事公辦比較俐落的感覺

旅館了這區是紅燈區,之前聽網友說這附近會有怪怪的人或有人在吸毒,所以我還特地觀察了一下路人...是不怪啦~~ 只是看到有中東阿伯有點懷疑這樣(種族歧視?XD)
找到旅館的當下有一種:好簡陋喔的感覺,大門是大木門,雖然滿厚重的,但他終究是木門@@,加上這附近就是紅燈區,難免就是會讓人有點小擔心。
我一開始不知道門要怎樣開有點慌,然後就覺得有幾個怪路人在看我讓我更加緊張,
終於推開門以後還很快關上,就怕外面稍微奇怪一點的中東阿伯跟進來(想太多)
一進去以後就有指示說接待處在三樓…結果一進電梯發現這電梯就像鐵達尼號電影裡出現的那種,非常古早味

寄放行李後時間還早,決定出去晃晃熟悉一下附近環境,然後到火車站裡用餐~
心情很輕鬆,反正在法蘭克福沒特別行程,就當隨意晃晃
結果走著走著,看到了這個,圖坦卡門!!!
話說我在大英博物館時就是為了找圖坦卡門多晃了很久,可是怎樣找都找不到,走到腳快斷了,木乃伊那邊我已經看過兩三輪了還是找不到,只好抱著:應該是我記錯,圖坦卡門不在這邊^^
結果大英附近的紀念品店發現有人在賣圖坦卡門的紀念品,心中真是覺得:天阿錯過了!!!
沒想到答案居然在這裡啊!! 可惜我沒有在法蘭克福預留時間看展
對於自己在倫敦錯過,卻在這裡找到答案這點覺得滿奇妙的...找那麼久,答案居然在這呀…:)

P1020854.JPG         

邊走邊覺得喜歡法蘭克福,主要是因為他很”現代”,有好多的反光高樓建築
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跑到歐洲來卻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比較現代的畫面。
很喜歡這種高樓建築,給我很科幻俐落的感覺。

P1020858.JPGP1020855.JPG P1020860.JPG P1020861.JPG   

天氣很好,有一點太陽所以不會冷,很舒服。建築很高,路上偶爾會遇到三三兩兩的上班族好像要去午餐,途中又有一個中年媽媽樣的人對我微笑:)
P1020857.JPG 

賓士計程車!

P1020863.JPG 

車站前的路面電車,他叫U Bahn~
來到德國一開始看到這個還滿驚訝&驚慌的!!想說怎麼會有捷運的東西在路上開,不會很危險嗎? 而且這東西路上還有特別給他的軌道呢!
我的火車聯票只能搭S Bahn,S Bahn就比較正常,在車站內搭,
U Bahn搭的人好像比較多,因為停靠站比較多而且很便利下車可能就到了不用出站~
不過我都乖乖去搭S Bahn就是了。

P1020865.JPG  

DB:德國國鐵,每次看到這種屋頂我就會想到柯芬園以及奧賽美術館,很像我覺得。P1020867.JPGP1020868.JPG 

書店,上面寫著:閱讀的樂趣~ 然後後面還有吃的,麥當勞啊~ 當然還有麥Brezel的。P1020869.JPG 

剛剛下車就發現這間Bistro,其實當初在查倫敦的食物時,就有網友推薦什麼連鎖Bistro的,可是我一直沒有去找,結果一看到這裡有就以為是同一間,非常興奮,加上他有午餐特惠,興起念頭要來這裡吃!(在這裡吃過之後看到Bistro都不進去了以為是同一間,但後來才知道Bistro是小酒館的意思XD) 要吃東西開心歸開心,要推開門進去還是怕怕的。P1020871.JPG     
這裡因為我還不清楚他們的文化,所以一進去就去吧台找waiter想點餐,
結果waiter就說他等等就過來了,請我先去找位置坐下。
我覺得很奇怪,我就說我要點什麼了啊,
不過waiter又強調他等等就過來了,我只好還是乖乖去坐下。
後來我才知道在這裡幾乎都是你進去先去找位置,waiter自己去找你
如果你自己去找他好像是有一點怪
很快waiter就拿菜單過來了,我直接指著門外招牌說我要那個就好~
4.9歐有一份香腸、馬鈴薯沙拉跟可樂,我覺得很划算~
雖然另一個7.9歐的有pizza以及啤酒(重點),不過我想說要喝酒應該機會很多吧XD 
餐點很快就上來了,很快吃了一口香腸,毆我終於吃到熱食了!!!好感動!!!而且我一來法蘭克福就吃香腸耶!!好入境隨俗喔~
再吃一口沙拉,臉快歪掉,沙拉超級冰的!!!!!!,可樂也是冰哦(廢話),
頓時覺得天阿為何香腸那麼小!!!我要吃熱的啊…...
 P1020872.JPG 
不管怎樣,這已經算是我這幾天最滿意的一餐了,至少有熱的東西嘛~
只是邊吃那個沙拉邊覺得好冷喔…然後邊喝可樂邊擔心等等要找廁所(車站廁所是要0.5歐)
還想說那我乾脆找一列火車偷偷上去上好了(就不要火車突然開走)。

吃飽了,終於吃到比較像樣的食物有撫慰到我的心
雖然還是有點空虛,可是決定要打起精神來玩,
畢竟~~~我到德國了耶!這個我從小就莫名最喜歡的國家! 

來到德國就發現打扮跟巴黎真的有差別,這裡的人打扮感覺比較生活化,可是我喜歡這裡的感覺,比較真實。

P1020874.JPG 

一直在拖延去遊客中心辦事…於是想說先去書店逛逛,觀察這裡的人都看些什麼書。
書好多雜誌也好多,不過我大概只認得Time,差點鬼迷心竅想說買一本來看
這位金髮少年黏在漫畫這區! 畫面感覺有點突兀XDP1020875.JPG 

好奇想知道國外有沒有賣台灣的旅遊書,結果找半天發現...我們跟斯里蘭卡(驚訝的點)、泰國越南被放在同一區
然後其實我也沒有真的看到有擺台灣的旅遊書
泰國反而是大宗就是了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比哪些國家先進,但其實在國際的地位上看來也許我們連平手都不是...P1020876.JPG 

書店的氛圍太過輕鬆,結果自信建立起來以後就決定要去服務中心闖闖囉
服務中心很大,坐了一會兒觀察了一下然後發現旁邊的阿伯有號碼牌這種東西
於是我就問阿伯去哪裡領的,結果阿伯不講英文,表情有點慌張
我想再這樣逼阿伯也不是辦法,所以又再問人,後來我又問了兩個人才發現號碼機在門外…,那個剛剛我以為是提款機的機器…
如果不是我真的花很久找到他他其實長得滿可愛的
每次都公務機關不同的規矩我就會很頭大,有些是排隊,有些是抽號碼牌
抽號碼牌要去哪裡抽,怎麼抽,在台灣好像很簡單的事,去國外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會被不一樣的機器不一樣的界面不熟悉的語言嚇到。

找個號碼機就這麼麻煩,讓我心情稍微受到影響,
殊不知接下來還有難關…接待我的是一個中年婦女,臉就是很臭
我跟她說我要查12號到Kassel, Goettingen跟Hameln的火車班次
然後還有他們那站最晚到柏林的時間 
他就不曉得在兇什麼,臉超臭然後也不查,只是一直問我說:你想要幾點出發
但重點就不是我要幾點啊!是我想要在12點以前到柏林ok!
但他又堅持一定要我說出我幾點出發,所以我只好說出一個時間…
然後他就跟我講到達的時間,就這樣!...當下真的很無力
然後我看他右邊坐的那位男辦事員偷看了她一眼,
有一個強烈的直覺覺得如果是給這位男性辦事員辦結果肯定不一樣
當下真的好希望服務我的是男性辦事員不是眼前這位頑固的大姐。

問完他以後我走出遊客中心,哭了,真的很難過,我只是想知道有沒有機會去童話大道玩,
雖然不一定能去可是還是想要努力,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每次在火車站就吃鱉…
第一天到法蘭克福就被弄哭了,真的不知道我跟火車站的中年女性是在相剋什麼…
我也不曉得是不是在火車站工作壓力很大導致他們每個都很不耐煩!!!

哭完以後好多了,重新整理心情,決定還是要再去問一次
再去抽一次號碼牌賭一把吧! 希望可以輪到他服務員 
老天有眼,這次真的讓我排到他旁邊的男服務專員耶!!
男性服務員好超多的~~ 不但幫我把要的時刻印出來,而且還幫我把時間用黃色螢光筆畫起來
跟剛剛那位大姐也差太多了吧!!!
要走的時候我是真心跟她說謝謝的,他還跟我說掰掰,好感謝他真的:)
雖然我之後也沒有去童話大道玩,不過因為他我又可以開心在德國開始玩了~
在辦事的過程中我偷瞄了大姐一眼,但他沒在看我,依舊一臉撲克的在”服務”另一位民眾
之後我就再也不敢看她XD 

走出車站時笑了出來,居然一到法蘭克福就哭了XD
搖搖頭,繼續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stern 的頭像
    gestern

    gestern

    ges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