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快樂!!!

P1030005.JPG

P1030006.JPG     

一堆肉!!香腸!!P1030007.JPG 

聖誕市集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個字:gluehwein(熱紅酒)
只要有賣酒的都會打上這種酒的招牌&價錢吸引顧客(他通常是最便宜的酒)P1030008.JPG 

恩,來喝一杯好了XD
決定點一杯當地的特色蘋果酒
來這邊喝酒要注意,他會先跟你收酒錢+杯子的錢
然後喝完拿杯子去還他,他就會退錢給你
我一開始還想說:奇怪,怎麼硬生生跟定價差了2.5塊
經過中年女攤販略微不耐煩解釋才似懂非懂P1030013.JPG

P1030014.JPG      

我的酒酸酸甜甜的,酒精感覺沒有到很多,不過身體變暖了,喝點熱的東西真好~
下一秒就是...擔憂的找位置了,每個人都圍一桌圓圓的邊喝邊聊天
不好意思去跟人家一群朋友或家人擠
剛好有一個很小的空圓桌,趕過去的同時就這樣被一個爸爸撞到
他跟他女兒吧剛好也想過去,所以我們就共用了
他們感覺上人很好,女兒看著我笑笑的,看起來是16、7歲的青少女

繼續拍拍聖誕市集P1030016.JPG

P1030019.JPG  
這個雕像還是要拍一下,還有旋轉木馬耶,真的好夜市XD
其實這裡華人滿多的~P1030017.JPG 

遇到一對中年夫婦
先生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說不是,是台灣人,不過他好像沒聽過:S
然後就對我失去興趣這樣哈哈哈哈
話說今晚還滿多日本人的,可能是參加團吧,一群一群出現

攤販同質性滿高的,逛了逛決定去買麵包香腸吃
香腸有分好幾種:牛肉、豬肉、雞肉? 咖哩香腸 還有一種很長很細的(不曉得那是哪種)
拿到餐點之後正要離開,卻發現有兩個日本太太困在攤子前
原因是因為攤販不講英文,只是很兇的一直叫她們付錢
她們又聽不懂,對貨幣又不熟,又太有禮貌
很緊張的一直低著頭算錢,但根本不知道攤販要多少
很開心這時我可以幫助她們,翻譯成英文給她們聽,
然後幫她們挑錢(一塊兩塊50分長很像...還好我在法國已經用幾天了)
終於幫她們解除窘境
不得不說攤販真的不太友善
而且在我幫她們翻譯的中間他還一直用德文催促她們付錢
其實態度友善一點就可以讓別人喜歡上你的國家
我想這些日本太太恐怕不會對這裡留下好印象了
好可惜,因為我覺得這裡好美~

P1030020.JPG      
邊走邊吃香腸麵包,覺得自己好強喔!!!
我在這裡買到東西吃了~~ 把自己照顧得很好耶~~~
然後才發現,原來要在一個地方感覺快樂自在,會吃東西是這麼重要的事
在法國每次我買東西吃都要怕東怕西的,怕聽不懂怕太貴
在這裡就是基本都聽得懂,而且有種覺得這裡東西很便宜的fu (其實一個熱狗麵包一杯酒也是花了我200多塊啦)
意識到人吃飽就滿足,其實我也是這樣膚淺的人而已阿...

照幾張聖誕市集就決定離開囉
準備去采爾大街跟歌劇院那頭晃晃

路旁打扮成聖誕老公公彈吉他的人
基本上在歐洲我看到這種都會保持距離
其實也可以很有閒情逸致的跟他玩阿拍照阿然後給他小費
可是只要想到他這樣跟你互動的背後原因就不覺得那麼吸引人了...P1030025.JPG 

問了一對迎面而來來逛夜市的母女
女兒負責回答我的問題,媽媽則在講手機
結果我問女兒歌德大道在哪時,她想了一下,發現自己不會
於是追問媽媽,那媽媽因為在講手機,所以就沒理他
結果女兒又開始Mama, wo ist goethestr的叫XDDD
媽媽這時受不了,只好說: 2 minutes,
結果因為他手勢我誤會是往前走兩分鐘的意思,就謝過準備離開
女兒才又跟我說等她媽媽一下
女兒長相很聰明可愛,帶著眼鏡,瘦瘦的,我猜她應該是國中生吧,不過英文一樣也是很通~
為了回答我一直叫mama mama,當下我好感動!!
雖然她媽媽可能不覺得就是了XD,看她媽媽嚴肅的跟她說2mins時捏了一點冷汗:P

這裡就是采爾大道了~可以看到有電影院百貨公司阿之類的P1030030.JPG

P1030034.JPG 
繼續往前走不遠就是美食街
不過因為剛吃飽,所以覺得美食街好像還好P1030033.JPG  

歌德大街就在這裡往左轉,但因為股票交易所在右邊方向
而且歌德大街也是逛街的地方,而我想去摸牛的頭
所以我就沒再進去了,以免再次迷路

莫名其妙就到股票交易所了!! 得意!!
夜晚看總覺得他有種大使館的fu~
不過沒辦法好好看他建築因為太黑了P1030036.JPG 
不過這小天使的雕刻怎樣都讓人聯想不到裡面是一秒鐘幾千萬上下的世界阿 P1030037.JPG     

摸牛角囉~~
其實也有摸熊啦,但不願意留下證據就是了~P1030038.JPG 

這裡應該就是歌德廣場了
其實剛剛有經過過,但我不相信這樣一個地方他也要取一個很像景點的名字就是了@@
畢竟他...就是廣場阿...頂多說聖誕樹很耀眼啦XDP1030049.JPG       

歐洲很愛在街上吊這種橫越兩街的裝飾
這個翅膀造型的燈很漂亮,給人很純潔的感覺
過年期間發現家鄉老街上也掛起了這種東西
只不過從聖誕相關的題材變成"龍"
只能說,東西方共通點是滿多的
但其中的文化大異其趣就是P1030051.JPG 

繼續往最後一站,老歌劇院前進囉P1030058.JPG 

一來到歌劇院,其實一開始不是被歌劇院吸引
而是這個! 流瀉的光球耶~~~P1030052.JPG 

不過為了表示我對老歌劇院的尊敬,還是趕快把目光移到歌劇院上
等等應該有表演,三三兩兩的人走像歌劇院去
很羨慕她們可以在這裡聽歌劇~~

最後一站了,很放鬆的在老歌劇院前面的廣場晃了一下
原來剛剛在夜景裡看到的大樓離這裡這麼近

P1030060.JPG

P1030057.JPG 

對面的建築也是金光閃閃阿~
很高級的感覺,開始出現很多人要來聽歌劇了
可能是七點開始吧我猜

這裡的建築都給我一種,麻雀雖小但五臟應該是具全的感覺
歌劇院其實跟我們的兩廳院或是巴黎的加尼葉比規模上有差
但是他有自成一格的氣質就是,雖然不大但建築雕刻一點都不馬虎阿
跟早先的博物館一樣的感覺

正!!!

P1030059.JPG

P1030064.JPG      

甘心了,啟程回旅館去!

在歌劇院外面攔到一個看起來很有氣質的中年婦女
問他要怎樣走到凱薩街呢?
結果他跟我說最快的方法是穿越那個公園
但馬上勸我不要,因為入夜那裡面會有一些喝醉的人
說那些酒鬼不是很安全,然後皺著眉頭表達自己對這個的不滿
之後她好像想到一個好方法,說我可以搭U bahn,這是最快的方法
但他馬上很貼心的問:但你有票嗎?
我說沒有,我只能搭S bahn
他說這樣阿~ 那我只能怎樣走怎樣走回火車站
這點讓我很舒服,他也不會力勸我買

慢慢走回家

一開始還有點悠哉 還會拍街景阿拍漂亮的建築物
真希望我也可以在這麼fancy的地方上班
前面還有水流的這個台子跟公共藝術哩P1030069.JPGP1030070.JPG  

走了一陣子之後開始有點慌張
好像看不到熟悉的景物,路又無止盡的長
然後重點是沒幾個路人!!!
後來看到一個剛從辦公室出來剛下班的人
他看起來很像那種中年經理,大概40歲
事業已經有一定的程度然後以後一定也會很有作為的人
剛下班,提著公事包跟裡面的小姐交代一些事
我猜這時間下班對歐洲應該算是很晚了,
我一看到想說問他吧,他感覺完全就是會講英文~

果不其然,流利到死的英文啊!!
來到這裡我真的只有自卑兩個字
每個人!!! 不誇張!! 我今天御到的每個人都雙聲道!!!
一開始我還會假裝想用德文
後來發現我用德文她們就用德文飛快的講
我改成英文以後她們也用英文飛快的講
大概是這裡真的是國際化城市,外國人會講德文一點也不稀奇
所以她們沒有料想到有觀光客只是想ㄍㄟ笑練一下XD 其實程度很差得這種案例哈哈哈
我後來都用英文了,因為不想浪費他們時間


回到紅燈區~
其實...如果不看標誌的話,感覺不太到啦~
可能是時間不夠晚吧!
並沒有拉皮條客或是吸毒的場面出現
雖然我拍照時手還是有點抖XD
拍完然後加速前進

P1030071.JPG 

終於!!!!火車站!!!!!像看到燈塔的感覺阿
現在才七點多~ 我真是很會瞎操心耶
不過我怎麼知到幾點才是嫖妓的時間嘛XDDD
早早回旅館休息吧

P1030072.JPG 


旅館裡有台灣室友,非常健談
之前在澳洲打工,然後又去加拿大打工
又從加拿到一路玩到歐洲
終於要從法蘭克福搭飛機回台灣了

聊了一陣,終於我們都累了,就寢~~

明天要去科隆玩!萊茵河大教堂我來囉~~~
今天,我人生第一天在德國-法蘭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estern 的頭像
    gestern

    gestern

    gest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